琬不渝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德赫】狂风

是不惊动湖面,

是不打扰你的安好,

是远远看你,

一个眼神,

就此了。

没来得及说出口,

就到老。

我的心停止跳动,

从未为我而跳动。

你是我的全世界。

狂风吹散了你我,

一切画上句号。

如果还当作初见,

该多好。

Chapter1

夏花开的正盛,昨夜狂风打落零碎几瓣。纸飞机灵活地避开紧密挨在一起的人头,很明显,这不是一个愉快的早晨。

法律司司长赫敏仍旧像往常一样开始一天的忙碌,一头乱蓬蓬的棕发被打理体贴。她仍旧是一口奶酪一口苹果汁一边翻看着今天的审核人。

“特古斯,比拉尔,琦丽芬德,兰斯特,马……马尔福?”当看到那三个小小的黑体字时,她愣住了。

在那张金印纸有多么不起眼。

她只是略微扶了耳边的碎发,“米可,准备审讯。”一个金发女人夹着一叠深蓝色文件在远处招手并表示自己听到了。

她略微抖下睫毛,一天的激战又要开始打响了。

——————————

他变了,完全变了。那头金色的头发自然变成了灰暗的金,颧骨高高突起,但仍旧可以看出之前迷人的骨架。但他双眼的光从未熄灭——灰蓝色的眼眸里跳动着的轻蔑,冷漠的火焰。

“快点,罪犯。”一个有着络腮胡子的中年人推着德拉科。赫敏皱了皱眉,“古德,这是法庭。”

中年人讨好地笑了笑,“格兰杰小姐,您不知道,这马尔福脖子梗着呢,都进来阿兹卡班三个月了还是老样子。”

她愣了愣,本以为马尔福是被留在马尔福庄园看管的,谁曾想被关在了阿兹卡班。

她翻开手中的资料,“开始吧。”

“你承认‘食死徒’这一为黑魔王效力的人的代名词的称号吗?”

“不承认。”赫敏手中的羽毛笔停下了,“理由。”她很惊讶为什么自己的声音如此冷漠,不带丝毫感情。

“我不是食死徒。”他的目光停留在赫敏的脸上。手指紧紧抠着钢椅,“马尔福永不低头。”古德又要上前,赫敏拦住了他。

“不要破坏法庭秩序,古德。”

“下一个。”

“可以说说你是怎么为黑魔王效力的吗?”

“我说过了,我不是食死徒。我是被逼的。需要我来讲讲过程吗?”

“请讲。”

“他威胁了我们一家,我的父亲犯了错误,他要惩罚我,我成功后,教授杀了校长,他们是事先谈好的,已经给黑魔王设下陷阱,恰好波特看到了,想要杀了斯内普教授,未果。后来黑魔王杀了斯内普教授,就这样,没了。”

这和他口供时一模一样,一字不差。

赫敏皱了皱眉,“马尔福先生,如果你考虑如实承认——”

“马尔福从不不说谎。”他梗着脖子。

这场审讯很快就结束了,以古德踢踢打打他为尾声而结束。

他们几个审讯员加上法律司司长开了集会。看起来并没有什么用,因为他们的法律司司长都心不在焉。

夜色降临,赫敏拖着疲惫的身躯感到离魔法部不远的小公寓时,罗恩睡得正香,袜子扔满了地,有一只还挂在月季花上了。盘子里的油渍清晰可见,桌子上积起来的薄灰越来越厚,吊灯看不出原来的颜色。她用餐巾把罗恩嘴角的口水擦干净,拿了一床毯子给他盖上时,罗恩突然睁开眼抓住了她的手。“亲爱的,我想……”

“不可以,罗恩,我们没有订婚更没有结婚。”

“你每次都这样搪塞我!真不知道你的脑子里到底装了什么?”

“要么是太累,要么以没结婚为由!”

“干脆,分手吧!一别两清。”罗恩已经被她拖了两年了。作为一个魁地奇队员兼明星,被自己女朋友拒绝不止一次两次的感觉很不好受。

赫敏没有心情和他闹,“你爱怎么样怎么样吧。”她知道,这种时候都是罗恩先服软。但这次,他没有。因为她在三天后的《预言家日报》上看到了罗恩和一个名叫罗卡妮的20岁年轻女人的亲密合影。

————————TBC

评论(6)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