琬不渝

往事暗沉不可追,来日之路光明灿烂

【德赫】狂风

呃不知道还有麻油人追 反正先更一些叭

★食用愉快

前面的内容我自己都记不清了  欢迎捉虫

————————

Chapter2

赫敏揉着眉心,她一遍又一遍地翻阅着关于马尔福的审讯资料,毫无头绪。

吊灯上落了几只飞虫,她喝了一口桌角已经凉透的咖啡,资料上密密麻麻的字让她看着直头晕。他们并没有把马尔福放走,而是以伏地魔余党扣押了他。

他在西翼楼的顶层被扣押,说是扣押,只不过是加了道屏障罢了,若是想逃,轻而易举。

她打算去和他谈谈。

“晚上好。”她仍旧十分惊讶自己为什么能这么平静地对他们铁三角昔日的死敌打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招呼。

木椅上熟练地点起火苗的少年抬起灰色的眸子,一如既往的淡漠灰眸有了烛光的映衬竟跳动起了火花——虽然她知道那是烛光所映衬的。

“看看这是谁——格兰杰小姐,我们的万事通。”

赫敏扶住眉心,她并不想听一个马尔福跟她贫嘴,“嗯哼,我想时间不多,我们或许可以切入正题。”

“女格兰芬多夜闯一个被关押的斯莱特林的房间——是什么正题呢?”

赫敏眯了眯眼睛,巧克力色的眸子压下来她对他那句轻薄话的不满。“我想你肯定不愿意待在这个鬼地方——马尔福家族的继承人之位还等着你,况且你也看出来了。”

“法律司司长并不愿意放过你。”

“纯血家族是他本人最厌恶的,因为他并不是一个纯血,而是——嗯,”她停顿了一下,“麻瓜所出。”

“韦斯莱家族同样是纯血,而罗恩的父亲得罪过这位法律司司长不少次,他不会放过这样的机会,哪怕一根头发丝儿。”

德拉科靠在木椅上,指了指另一把,“我很惊讶我们两个能这么心平气和地谈话——好吧,我还是谢谢你。但是你要知道,布里德想做的事,从没有人能反抗他,或是阻止他。”

“我当然知道,正是因为如此,我翻阅了大大小小的资料,没有一份明确指出就是你杀了邓布利多,但也没有明确说明就不是你杀的。”

他摸了摸下巴,“我很高兴格兰杰小姐能这么信任我,我要是你我就会趁这个机会杀了这个可恶的纯血。”

赫敏深吸一口气,“我说了,我是为了公平。”

“我来魔法部的原因就是我想要每一个人得到公平。”她胸前“S.P.E.W.”徽章也在跳动着光芒。

德拉科把手撑在桌上,“斯内普教授已经去世了,现场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证明我杀了邓布利多或是我没杀他。”(私设哈利没穿隐形衣

“这一点我也很清楚,难道现场没有其他人了吗?”

“嗯哼,那道绿光我并不知道是从哪里冒出来的。就这么直直地没入了邓布利多的胸口。”

“这么说的话…”赫敏拄着自己的下巴,“不是你,也不是斯内普教授,那会是谁呢…”

一天的心烦意乱——包括罗恩给她戴了顶绿油油的帽子,让她的脑子已经不能自由地转动。

“算了,明天再来谈吧,很晚了。”她耸耸肩,“晚安吧——马尔福先生。”

“晚安,格兰杰小姐。”(这是出于礼貌!!

她走了出去,替他关上了房间的门,却没有注意到长廊的另一头一道身影悄然隐去。

——————TBC

咳咳咳,要不来猜猜是谁呢?(这是个巨大的巨大的巨大的私设)

德赫这对在我眼中成人和少年都很好磕,这种偏烧脑风的我第一次写…逻辑有问题就捉虫💕

评论

热度(10)